以法治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深圳公布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2021-04-07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法治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深圳公布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年底在福田罗湖南山实施共享单车定点停放管理

深圳共享单车企业从最高峰时的10家,减少到目前的3家,运营车辆从90万辆减少到40万辆,每天有93万人次骑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说,目前共享单车跟深圳的需求基本是相匹配的。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相关单位根据共享单车行业发展状况,引导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这其中包括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及完善配套管理政策,督促运营企业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尤其是加大热点区域管理力量,进一步增加车辆调度能力;

进一步推广北斗高精准定位应用,实施定点停放管理。力争于2021年底前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全面实现“定点停放”管理,实施“定点取车,入栏结算”服务模式,减少车辆乱停放现象;

组织车辆更新置换。加快推进企业老旧车辆更新置换工作,新车满足高精准定位的要求,且采用轮毂锁,车辆取、还车全部通过app操作;

为减少乱张贴,共享单车新车还增加防贴能力,减少违法广告张贴行为。

徐忠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美团、哈啰、青桔3家企业参与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应用试点,引导区域内的共享单车用户“定点取车,入栏结算”,通过调查了解实施效果明显,车辆入栏率在80%以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