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园艺家”齐聚深职院 挑战49平方米沙地变小花园
2021-04-07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园艺家”齐聚深职院 挑战49平方米沙地变小花园

开幕式现场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冯金军 )4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开幕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官龙山校区举行。

据悉,本次园艺大赛引进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模式。在4月8日-11日的正式比赛中,每个参赛队将在2位选手的通力合作下,按设计好的赛题,使用工具对指定造景材料进行制作、安装、布置和维护,完成包括木作、砌筑、铺装、水景营造、植物造景等模块的工作,将49平方米荒芜的沙地变成一个郁郁葱葱有栈道、有花坛、有小桥流水的花园。硬景黄木纹片岩打磨要求的误差要在±2mm以内,每个工位需要搬运5-6吨的砂石材料,整个过程不仅考验选手的基本功、精准度、艺术审美,对于选手的体力也是不小的挑战。

比赛场地工位

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王晓明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在生态文明时代,亟待培养大量具备生态文明素养的工匠型人才。“深职院能够在紧张的工期下高标准完成竞赛用地建设并投入使用,提供完善的竞赛保障服务,彰显了深职院对本次大赛重视的高度、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力度、对园林职业技术教育的温度。”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