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鸾殿”里喊价20块的艺术照 拍完咋变700多块?
2021-04-07 16:07
来源: @四川观察

“金鸾殿”里喊价20块的艺术照 拍完咋变700多块?

人工智能朗读:

@四川观察 4月7日消息,清明三天假期,四川多个景点成了很多外地游客选择的目的地。但是,4月4日,来自厦门的张先生却给记者打来热线说,他和几个朋友在黄龙溪古镇游玩时被“套路”了。

“黄龙溪的‘金鸾殿’照相馆,在门口拉客,说拍照20元,我们问了好多次,说只要20一张。”张先生说道,“但是化妆的时候只给我们化半张脸,假睫毛、项链等需要另加30元。”拍完照片,到最后选照片环节时,张先生说还有“套路”。“拍完之后照片直接给我们打印了大尺寸的,我们完全没反应过来照片就打好了,还必须给钱,最后给了700多元,原本给我们说三个人拍只需要60元。”这种经营之道让张先生感到害怕,表明自己恐怕不敢再来旅游了。

记者实地调查:摸清拍照“低价套路”

4月5日,记者以游客身份光顾了张先生所爆料的这家名叫“金銮殿”的照相馆。路过店门口,店员吆喝道“20元一位,化妆免费,没有其他任何额外费用。”可当记者进去换好衣服开始化妆时,店员便问到是否需要假睫毛、项链等四件套配饰,“你不带不好看,不然显得脖子和耳朵这里空闹闹的,四件套一共30元。”记者决定戴上一试,给了化妆师30元钱。

拍完照片进入排队选照片环节,原本说好的20元一张的照片却是最小的5寸照片,且不带边框,其他规格的照片从50元-240元不等。“本来拍得很好看的,但是20元这个太小了,眼睛和脸都看不清,要这种大尺寸的吧。”店员一直在给前面的顾客强调大尺寸的更好,并且以各种理由劝说顾客购买大尺寸照片。很多顾客抵制不住诱惑和赞美,于是同意买更多的照片。

即使选好了照片,但大家心里并不见得多么的喜悦。一位提着4、5张照片的阿姨说:“感觉还是有些坑,本来说好20元的,最终我却花了600多。”“我都还没有怎么看清,就给我打了这种50元的照片。”一位阿姨在取照片的地方抱怨。而另一位小姐姐则更在意照片质量,“感觉拍得好粗糙,都把我显老了,不好看,以后也不会再来了。”

轮到记者选照片时,记者完全屏蔽了对方的诱导,最终只选择了一张20元的小照片。从整个体验过程来看,其拍照服务并不是很好,甚至衣服布料有些扎人,衣服下摆等位置污迹十分明显,甚至很多地方都出现破烂的痕迹。而诱导消费的行为更是容易引发人的反感。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