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2项公积金业务可在罗湖办了
2021-04-07 15: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好消息!22项公积金业务可在罗湖办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22项公积金业务可在罗湖办了 市住建局进驻区级行政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再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为深化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下沉,4月6日起,住房公积金服务进驻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这是继2020年8月进驻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以来,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推进服务下沉的又一新举措。

增设便民服务窗口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目前,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覆盖全市各区,能满足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常规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需求。同时,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下设福田、龙岗、宝安三个管理部,主要办理住房公积金银行网点无法处理的特殊业务。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和罗湖区政务数据管理局携手合作,经过数月筹划和准备,在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增设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窗口,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位于该区东部,可辐射罗湖、盐田两区,通过集中办公和多部门协作方式,可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一站式”住房公积金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入驻单位缴存业务 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此次入驻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有22项,其中18项是单位缴存业务。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一直致力于探索“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多项办理量大的提取业务已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截至去年底,提取业务网上办理量已突破98%。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业务进驻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后,可以实现企业商事登记“一厅通办”。

下一步,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计划将住房公积金服务嵌入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发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以自助终端机的形式进驻行政服务大厅,给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服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