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设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重点运营“领导留言板”
2021-04-07 09:35
来源: 澎湃新闻

人民网设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重点运营“领导留言板”

人工智能朗读:

据微信公众号“人民网”4月6日消息,近期,人民网从体制机制上进行调整优化,专门设立了“网上群众工作部”。

消息称,新成立的网上群众工作部专人、专项重点运营“领导留言板”,旨在推动这一集群众监督、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更好发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介绍,“领导留言板”创办于2006年,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15年来,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领导下,这一全国性互动平台不断发展,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其中28个省份专门推出了规章制度;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平台解决网民诉求已超220万件。2019年开通“部委留言”以来,也已有十余家中央部委以各种形式通过这一平台问计于民。

2020年8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平台之一受权落实。来自人民网的3.5万条建言经过梳理上报,“互助性养老”等来自人民网网民的建议最终被正式写入文件。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一个集网上群众工作、民间智库、政务服务与点评、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的互动平台。该平台原名“地方领导留言板”,2019年升级更名为“领导留言板”,正式开放部委领导留言板功能。

(原标题《传媒湃︱人民网设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重点运营“领导留言板”》)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