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冷空气+雷雨+大风,“豪华三件套”今晚杀到……
2021-04-07 08:28
来源: 南方+综合

注意!冷空气+雷雨+大风,“豪华三件套”今晚杀到……

人工智能朗读:

被点名地市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具体预报如下:

7日,韶关、清远、肇庆、粤西的偏西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清远22℃~25℃,其余市县27℃~30℃。

8到9日白天,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中西部、韶关、清远、肇庆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粤北、肇庆16℃~19℃,其余市县20℃~23℃。

9日夜间到10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

温馨小提醒

1.目前我省大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仍较高,用火用电安全仍需注意。

2.天气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户外活动要适时补水。

3.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本轮降水主要落区在西部,特别是西部的山区要警惕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