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反诈地铁专列”来啦!教你如何避开重重诈骗陷阱
2021-04-06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反诈地铁专列”来啦!教你如何避开重重诈骗陷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吴菡 )近日,深圳市公安公交分局和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主题的反诈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运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深圳市公安公交分局积极拓宽反欺诈宣传渠道,联合深圳报业地铁传媒在深圳地铁各线路投放防诈骗公益广告。

本次反诈专列覆盖深圳地铁1、2、5号线,从车厢内部车体、地面、海报投放位到车外灯箱,全覆盖包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介绍,反诈骗举报电话等元素。希望在人流量密集的地铁内部进行大幅宣传,让老百姓在乘坐地铁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日常出行中不断倾听、了解、接受反诈知识。

列车车厢内壁、车门都有别具心裁的反诈宣传漫画和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吸引了大量群众拍照。

市民张女士说:“今天我就在吃饭的时候,我妈就接到了好多这种电话,我就打开免提,他们在跟我妈聊,我就在那儿听,我也没有打断,我也没有让她挂,我觉得很好笑,但是老年人的话,她听完之后确实有的会相信。回去就让她下载这个反诈中心APP,就不担心她被诈骗电话给骗了。”

市民王先生表示:“我自己就经常会收到一些短信,说你中奖了啊,或者以其他部门的名义给你打电话。虽然没有相信过,但是手机里安装APP能预警和举报诈骗信息还是很方便的。”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风险查询、诈骗预警、最新骗局曝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反诈“超级战舰”。这是国家层面为了防诈推出的官方APP,可有效防范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