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2021-04-06 18:52
来源: 央视网

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2021年4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国防部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红场阅兵的首次综合彩排。

资料图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当天的阅兵彩排活动有超过1.2万名军人参加,其规模与红场活动相同。同时,共有190余辆战车参加了彩排,包括T-34坦克、T72-B3M和T-14坦克等。此外据俄媒报道,米格-31K、苏-57等战机将作为空中受阅部队亮相今年的阅兵。所有参加彩排的军人都已经自愿接种过新冠疫苗,场地和设施每天都会进行消毒。

1945年5月8日,法西斯德国在柏林宣布无条件投降。因与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时间存在时差,苏联及其后的俄罗斯联邦将5月9日定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又称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是胜利日最主要的活动之一。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阅兵式推迟到6月24日举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透露,今年的胜利日阅兵式将如期在5月9日举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