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记者实地体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4-06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记者实地体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龙坂轩)“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最近刮起了一阵风,新冠疫苗宣传标语开始在大街小巷传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坂田街道各社区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全面铺开,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种尽种,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image.png

社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的接种流程和普通疫苗是否一样?接种完的感受如何?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坂田街道杨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实地探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无需进行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现场排队即可。随后,在预检室,医生进行体温测量后,详细询问近期健康情况并完成建档。在登记处,工作人员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基本情况,由本人签字确认后,并告知28天后注射第二针疫苗。至此,接种前的流程全部完成。等待叫号后,记者前往接种台接种新冠疫苗。建档、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新冠疫苗的接种顺畅有序,得益于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为社区群众接种疫苗。“大家打疫苗的积极性很高,有些居民在晚上8点钟之后才下班赶过来,我们都给予接种,我们常常忙到晚上10点钟才下班。”杨美社区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3月25日至今,坂田街道各社区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3.4万多人。

“看到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后,我马上赶到社康中心,志愿者帮我预约了疫苗接种,一小时不到就完成了接种。”张大姐说。在四季花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穿着红马甲的社区义工们在社康中心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接种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此外,各社区在人流密集的广场、道路旁,摆台设点,广泛宣传,帮助居民了解政策,科普新冠知识。义工们积极协助新冠疫苗接种,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为节省大家的时间,请先扫码自助建档。”在第五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疫苗接种者排着长队。据现场一名志愿者说,自推广新冠疫苗以来,接种的居民越来越多,近一周来新冠疫苗接种迎来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刚接种完的刘先生说:“注射时有一点点胀疼,跟打其他疫苗差不多。”他还表示:“疫情还没结束,疫苗又免费打,打了会安全一点。”

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社康中心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协调疫苗供应,确保社区居民应种尽种,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实而有效的免疫屏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