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2021-04-06 15:1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人工智能朗读:

比多比快又比怪,为流量不择手段

为什么这些人拼了命的也要喝酒?记者发现,喝酒视频确实能抓人眼球、吸引流量。某位以“介绍养马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博主,平均一个视频只有几百到几千的播放量,但某一次更新的“挑战喝9瓶酒”的视频,播放量直接达到了4.5万。另外一名博主,发布的内容比较多样,聊天、旅行、吃播喝播都有。所有的视频当中,含有喝酒、拼酒字眼的,播放量明显比其他的要高出一截,由一两万涨到了十几万。

一位分享养马经验的博主,偶然一次喝酒视频的点击量明显高出许多。

因为喝酒视频的同质程度较高,有的人为了追求花样,已经不满足于“喝得多”,而是要“喝得急”“喝得怪”。一名博主发明了“挤压式”喝酒法,把酒瓶里的酒都倒在塑料瓶里,用嘴堵住瓶口,再把瓶子用手使劲一挤,满满一瓶酒瞬间挤下了肚。另外一名博主则特制了一个巨大的酒杯,目测能装下好几升的酒,博主挑战的是一口气把这一杯酒全都喝下去,让人看了都不禁肝疼。还有博主走的是“恶心路线”,一瓶二锅头居然用鼻子全吸了进去。

在喝播视频博主中,除了许多看起来就很能喝的男性,一些年轻女性也参与其中。在大众的印象里,女性的酒量普遍不高,也不经常喝酒。而一旦有女性能“把喝酒当喝水”,甚至能“一口气喝几瓶酒”,这样的反差更能激起观众的好奇心,也就更容易吸引到流量。在某视频网站上,一名女性博主最火的一则视频就是以喝播为内容,播放量达到了惊人的173万。在这则视频当中,博主和另外几个年轻女性互相拼喝60度烈酒,其中一人甚至醉晕在了厕所里,最终由同伴将她扛了出来。

几个年轻女性拼酒的视频,播放量达到了173万。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