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2021-04-06 15:1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人工智能朗读:

为证明是真酒,“点火”已是标配

在此前针对大胃王吃播的报道中,有媒体就揭秘,部分博主为了营造能吃的假象,会采用剪辑的方式录制视频。看似一顿饭吃了大量的饭菜,但实际上每口都只是在嘴里嚼了嚼,随后吐到一边,后期剪辑时把吐食物的部分剪掉即可。而在喝播视频当中,也有人采用了剪辑的手法。因为没有把酒咽下的镜头,有网友认为博主是在“假喝”。

除了怀疑“酒没下肚”,还有人对酒的真假也发出了质疑。如果喝的是白酒,有人会问“是不是提前换成了气泡水?”如果喝的是威士忌之类的深色酒,还有人质疑“是不是往里面兑了冰红茶”。甚至还有网友煞有介事地分析起了博主喝酒时的液体挂壁情况,认为杯子里的酒肯定作了假。

正因为有这些争议存在,有些博主发明出了一种验证酒真假的办法——点火。因为酒精可燃,只要瓶子里倒出的液体能点起火来,就证明酒是真酒。这些博主点火的办法还各有不同,有些人先把酒倒在杯子里,拿出一块纸巾沾湿,再把纸巾点燃。有些人除了把酒倒在杯子里,还会另外倒一些在桌子上,边点火边喝。还有人为了证明真喝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先是直接嘴对瓶喝了一瓶的白酒,再把口中最后一点酒吐出来点燃。有博主在点火时还发生了危险,已经点着了的液体不慎洒在了衣服上,连衣服都被烧坏了。

一旦开了点火的口子,再想“往回拉”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有博主在早期的视频中“每期必点”,但之后有几期却正常地喝了起来。这也招致了一些“老观众”的不满:“怎么不点了?”“你不点火我有点怀疑你。”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