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2021-04-06 15:1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多个平台又现“海量喝播视频”,专家:比吃播的危害性更大

人工智能朗读:

看似是吃播,其实主题是喝酒

这样的视频,有博主一两天就能更新一期。各大平台上,打着分享美食的幌子,看点其实是喝酒的视频还有不少。“羊蹄这样吃才过瘾,配白酒十只不够吃”“晚饭安排两盘鸡爪,再喝上两杯好过瘾”……一些视频甚至把喝酒直接写进了标题里。视频里的博主也颇为海量,有的一顿饭就能喝光一整瓶白酒。

在视频评论区,有人对博主如此能喝发出了惊叹,有人担心起了博主的身体健康,还有人吐槽说喝酒图的是心情,不应该当作表演。有意思的是,部分网站已经特意为这类喝酒视频标注“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但并未对视频作出进一步监管。

视频网站上,会标注“该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易模仿”,但并未进一步监管。

有人至少还配上一点饭菜作为“掩饰”,有的博主则更为明目张胆,连菜也不吃,直接“对着瓶吹”。还有人则发起了喝酒挑战,一口气拿出好几瓶号称很易醉的酒,连续喝完。让人无语的是,有些人明明酒量不行,却依然录视频挑战喝酒。视频一开始,博主说起话来还十分正常,可渐渐地,博主的面部就开始泛红,表情逐渐扭曲,到最后甚至吐了出来。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