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海关查获含濒危动物制品“二胡”
2021-04-06 1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福州马尾海关查获含濒危动物制品“二胡”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为:马尾海关查获的含濒危动物制品“二胡”。福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福州4月6日电 近日,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在对一批进口的旧物品查验时,发现2把申报品名为“二胡”的商品疑似含有濒危动物制品。

马尾海关介绍,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报告显示,该商品的琴筒前口琴皮呈棕褐色,鳞纹较粗而平整,有大块镶黑边的云豹状斑纹,鳞纹平整,背部蛇皮鳞片的行数28~30行,应为蛇目蟒科缅甸蟒的皮制成。

经马尾海关检索,缅甸蟒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陆生野生动物。目前,该关已将该批二胡移交后续处置。

近年来,马尾海关多次从进出口货运和寄递渠道查获含有濒危动物制品的“二胡”,2020年3月也从出口快件中查获6把含有濒危动物制品的“二胡”。

此外,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关员近日在对一件品名申报为“杂志”的进境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图像异常,经进一步开箱查验,在邮件内的杂志中夹藏着不明植物种子6袋共1200粒,重0.047千克。

经福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植物种子为石刁柏(Asparagus officinalis L.)种子。目前,海关已按规定对上述物品截留并转后续处置。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未经国务院野生动植物主管部门批准,任何企业或个人禁止运输、携带、邮寄珍稀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制品进出境。 (施腾莉 李景)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