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为民办实事 罗湖区南湖街道“十个一”深入推进党史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民办实事 罗湖区南湖街道“十个一”深入推进党史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市区工作要求,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落到为民办实事上,探索“十个一”,深入推进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民生工作中,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郑莎莎 黄雅婷)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罗湖区南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探索“十个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民生工作中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打开工作思路。街道对学党史如何指导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让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到为民办实事上。

领办一项服务企业事项,发挥支部作用。街道机关支部和社区党委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主动“送去一堂党课、开展一场座谈、解决一个问题”。

办成一件“微心愿”,落实联系制度。认真落实班子成员挂点联系社区,年内每名班子成员领办并完成一件群众“微心愿”,架起社区与群众“心连心”的桥梁。

解决一个以上民生难题,新班子承诺践诺对群众最关切的领域,每个社区党委领导班子认领并解决一个以上民生难题,向群众公开承诺,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参与一次党代表接待周活动,解民困纾民忧。举办党史教育为民服务专题党代表接待周系列活动,通过接待周与居民群众亲密交流,收集民意,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参与一次志愿服务,调动广大党员。为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街道开展了“学党史,学雷锋”系列活动。

落实一批民生微实事,突出民生七有。聚焦“民生七有”目标,立足当前组织实施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建设一批“不打烊”的党群服务站点,延展服务范畴。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事,渔邨社区设立24小时不打烊政务驿站,目前已实现辖区居民可以全天自助办理事项230项。

开展一系列课外学堂,促进深港协同。将党史教育与深港协同发展工作相结合,广泛收集港人需求,把党的深切关怀送到港人心中。

创新一项“全域助弱”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针对性地调动辖区企业、“两代表一委员等力量,精准帮扶辖区困难、弱势群体,打造全域助弱的“爱心街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