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不用四点半接孩子了!罗湖区课后服务方案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用四点半接孩子了!罗湖区课后服务方案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解课后服务主要思想和具体要求、听取先行示范学校经验分享,检验课后服务实践成果,4月1日,罗湖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莲南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德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朱莉)为了解课后服务主要思想和具体要求、听取先行示范学校经验分享,检验课后服务实践成果,4月1日,罗湖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莲南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德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

罗湖区教育局教育一科德育专干李周爱解读《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方案指出,罗湖区公、民办学校所有在籍学生均可享受正常上课日不早于17:40分结束的课后服务,各学校可根据不同学段具体情况适当调整;除三所示范校外,要求其他各校应提前谋划,结合自身实际,并依据市、区下发的相关文件制定《XXXX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一生一表。

据了解,罗湖区共有三所学校作为课后服务工作试点学校,分别是罗湖外语实验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莲南小学,会上三所学校分享了各自的课后实施方案与经验。

王水发以“家长满意,学生喜欢”为主题发表看法,梳理工作背景,指出发展课后教育工作的背景和初心——四个有利于:利于解决家长四点半就要接送孩子的困难、有利于利用公共资源,发展学生的兴趣与特长、有利于探索实现学生在学校完成作业、有利于提高家长教育获得感。以做好做实为要求,鼓励罗湖区办好这件学校和家长都关心关注的工作。

最后,莲南小学组织与会人员,分成多个队伍队参观学校正在进行的课后服务活动,教室里,志愿者教师正就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知识分享,楼下,中国鼓社团奋力击锤,校园大道上的街舞社团正热情地练习,操场上各个体育社团几百名学生各项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得与会人员不停拍照赞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