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地铁口 共享单车成了“霸道单车”
2021-04-02 14: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围堵地铁口 共享单车成了“霸道单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围堵地铁口共享单车成了“霸道单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龙华地铁B出口被共享单车、摩的包围,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商家出摊占一点路,共享单车占一大半路,摩的占一点路,原本宽敞的道路,就变成了“羊肠小道”。记者调查发现,地铁口道路原本宽约四米左右,因为各方占用,目前路宽一米多宽,共享单车成了名副其实的“霸道单车”。

记者在龙华地铁站B出口发现,地铁站B出口沿路层层叠叠排放着一大排黄色、蓝色的共享单车,其中还有一些电动单车,虽然这些共享单车摆放道路相对整齐,但是记者留意到这里并没有规划单车停放区域。

行走在道路上,原本可以六七人并步行走的道路,现在只能行走两三人,偶尔有电动单车经过,便只能一人行走。路人汪先生告诉记者,地铁口这样的拥挤现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没有人管理,市民也就只能接受这样的现状。

记者丈量发现:道路原本宽约4米左右,经过共享自行车摆放之后,道路仅有1.7米左右的宽度,减去部分间距,市民可行走道路宽约1.5米。地铁站B出口位置,加上摩的占用空间,市民通过行走需要侧身,才可以走出地铁口。

记者留意到,除了地铁出口被共享单车占用,事实上,地铁口附近的人行道路也被共享单车占用不少,甚至垃圾箱都被停放的共享单车包围。采访中,多名市民认为,龙华街道摩的、共享单车比较多,虽然地铁站出口附近没有规划单车停放位置,但是依然停放了很多单车,市民出行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却并没有关注。

为此,采访多名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应该给予关注。市民刘女士说,共享单车虽然便利了市民出行,但这并不是占用道路、影响市民出行的理由,希望有关部门规划好共享单车停车位置,整治乱停放行为,疏堵并用,让便民单车真正便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