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4月2日11点正式开放!网红打卡点文和友来深圳罗湖东门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月2日11点正式开放!网红打卡点文和友来深圳罗湖东门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晚间,深圳文和友在Bilibili(B站)举行全球线上发布,宣布位于深圳罗湖东门老街地铁站口的约2万平方米体量的深圳文和友正式开放。当日,文和友同步启动“城市文和友”战略,长沙和广州的超级文和友分别更名升级为长沙文和友、广州文和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彭桂红 刘嘉敏 实习生 覃钰清 文/图)复古的街巷民居和欢快的消费场景,科幻的电子元素与光怪陆离的艺术装置,过去与未来、生活与艺术在此交织……4月1日晚间,深圳文和友在Bilibili(B站)举行全球线上发布,宣布位于深圳罗湖东门老街地铁站口的约2万平方米体量的深圳文和友正式开放。当日,文和友同步启动“城市文和友”战略,长沙和广州的超级文和友分别更名升级为长沙文和友、广州文和友。

此次深圳文和友带来了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这是一家特别的快闪店,在深圳只开3个月,也是茶颜悦色首家天猫线下“纯”体验店,一些仅供线上店的周边,都能在这里体验到。另外,深圳文和友还专门为爱吃生蚝的深圳人量身定制了“深笙蚝”城市美食品牌。

走进深圳文和友,在一楼中庭,能看到LED上显眼的大字“你好深圳”、“万象罗湖”。传承五代的沙井新蚝门陈耀明,为了做火锅开了屠宰场的八合里林哥,20年来只做传统手工茶果的春兰姐,从路边摊做到传奇排档的陈锡标兄弟,老深圳人30年的美味记忆光明招待所……11家有着老故事的老板,15项坚守着传统技艺的非遗,还有8家从市井小摊做到米其林的传奇商户,分布在不同楼层、不同巷道。走进文和友,恍若时空穿越,一下回到了二三十年前的街景,与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形成鲜明对比,犹如闹市中的世外桃源。

文化消费作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深圳文和友不仅还原旧时光都市风貌与市井文化外,还打造了亚文化集市,从涂鸦、滑板、纹身等街头元素,到 Old School、Y2K,全国各地艺术创作者、潮流IP、OG玩家一起形成最新锐的交互空间。集市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这里能成为受到深圳年轻人认可的文化聚集地。

时空剥落|TIME PEELING,是深圳文和友联合UFO媒体实验室打造的艺术项目,独家升级版的“时空剥落”系列艺术装置将贯穿整个深圳文和友内外空间。作为沉浸式戏剧,《绮梦》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贯穿整个深圳文和友的多个表演空间。深圳人并不陌生的自选餐吧COMMUNE,这次也在深圳文和友带来首个概念店——车站主题店。高端美妆新兴零售品牌“HAYDON黑洞”首次进驻深圳,主打的正是“艺术+科技+体验”的复合美妆业态,汇聚了国际大牌护肤、欧美专业彩妆、小众生活方式品牌,引入超过350家品牌,5000余个单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