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以“四创”画出新的社会阶层最大同心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以“四创”画出新的社会阶层最大同心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罗湖区委统战部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运用“四创”工作法,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推动罗湖新联会在全市各级新联会中率先获得5A 级社会组织评级,画出罗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同心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丹 周雨迪)近年来,罗湖区委统战部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运用“四创”工作法,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推动罗湖新联会在全市各级新联会中率先获得5A 级社会组织评级,画出罗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同心圆

创搭组织架构, 凝聚“新”力量。罗湖创新打造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4+4+5”工作体系(即区新联会律师团、公益团、文艺团、讲师团4 个团+宝能中 心、水贝珠宝园区、京基100、互联网产业园4 个创新基地+5 新联会之家。不断完善区新联会组织架构,增强组织凝聚力,目前共有会员339 人,打造了4 个各具罗湖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

创编会内制度,强化“新”使命。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罗湖创编区新联会会员入会誓词,建立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出台会长轮值制度、会员准入及退出机制等,推动新联会正规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如会长轮值制度,通过每组两名副会长轮值三个月,确保事务有人管,工作有人做,活动有人抓

创办网络讲堂,打造“新”阵地。罗湖发挥区新联会新阶层人士的专业人才优势,开展“同心协力兴罗湖”罗湖区新联会“同心学堂” 系列直播讲座,及时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助力罗湖区中小微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鼓励新阶层文艺工作者们创作更多正能量作品,推出线上讲述节目《军哥正在听》、歌曲《为你花开满城》等一批高质量原创作品。

创建活动品牌,展示“新”风采。在“鹏城新力”、“同心协力兴罗湖”等市、区品牌体系中,罗湖打造突显基地特色的活动品牌,如针对互联网产业园着重打好“公益牌”。持续推进活动品牌化建设,开展特殊儿童抗疫书画义卖、政企同心桥新阶层特色活动近100 场,及时发出罗湖新阶层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