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3616例 政府放松防疫为民众减压
2021-04-01 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腊新增确诊3616例 政府放松防疫为民众减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3月31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6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63689例;新增死亡病例76人,累计死亡人数为8093人。

资料图

据报道,尽管希腊单日新增确诊在3月30、31日连续两天创新高,但政府仍倾向为疲惫不堪的民众在一定程度上“松绑”,逐步开放零售商店和学校,以及允许民众跨地区出行。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建议,零售商店在4月5日重开,13032短信平台也将随之启用,民众每天可以使用该号码申请一次外出购物,每次时长3小时。但部分专家认为外出购物3小时太长,建议减少为2小时。

希腊教育部则在3月31日宣布,将本学年延长2周时间至6月底,学校开放将首先从中学开始,时间预计在4月12日。小学可能在4月19日后才会复课。

另外,如果流行病学数据允许,希腊餐饮业可能将于4月15日之后重开,但仅允许开放户外区域。

日内瓦大学遗传学教授德尔米扎基斯对政府逐渐放松限制措施的做法,表示支持。他说,政府应开放户外活动,缓解公民的疲惫,增强防疫动力,“目前,希腊民众没有任何防疫动力。如果继续这样下去,5月每天病例数将达到5000至5500例。”

另一方面,3月31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国家复苏计划”,围绕投资与改革打造“希腊2.0时代”,力争创造20万个工作机会,在未来6年内将GDP增加7个百分点。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将国家复苏计划形容为“通往后新冠时代的桥梁”。他表示,“希腊2.0计划”将由约170个项目组成,总值或达570亿欧元。

该计划在希腊议会辩论后,预计将在4月中旬提交欧盟委员会。(梁曼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