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深火热开展

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深火热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香港创业青年们为采访团展示了他们在前海的创业项目产品,各种“黑科技”引起了采访团成员们的好奇追问。”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深火热开展 在深圳感受面向未来的力量》)

走进深圳博物馆回顾深圳改革开放史,在渔民村党群服务中心见证特区沧桑巨变,在前海、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感受城市最新发展,在大沙河公园生态长廊了解深圳环境治理成就,在深圳大学体验深圳高等教育的变化……

在中央网信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近30家网络媒体在3月30日、31日两天的采访活动中,深入深圳,了解改革发展的最新进展,而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引起了媒体人的感叹与“点赞”。

中国日报网的裴培表示,此次采访令她对深圳有了更多的认识:“在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中,尤其是改革开放史上,深圳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深圳博物馆的改革开放史展馆里,可以看出深圳改革开放各个阶段不同的变化发展,在这过程中,人民的美好生活也在一步一步地实现。”

“在渔民村的采访让我们感受很深,本地的居民获得感非常强,住在这个社区的港人认同感也非常强。深圳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已经摸索了一套完全与国际接轨,甚至领先于其他先进地区的做法。”裴培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深圳的采访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党仍然保持着拼搏奋进、敢闯敢试的状态,感受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相信深圳还会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会让人民获得更美好的生活。”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香港创业青年们为采访团展示了他们在前海的创业项目产品,各种“黑科技”引起了采访团成员们的好奇追问。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说,她会将采访的视角更多投向深港两地在科技创新上的密切合作。“采访时我看到深港的密切合作,许多在深圳创业的香港年轻人向我们介绍了选择深圳创业的原因。这些青年人创业更多集中在高新技术方向,也助推了深圳本地产业的转型升级。我认为这对深港两地来说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在深圳大学,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治理的场面让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学校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就像完全由学生来负责的小型社会,学生们朝气蓬勃,而且已经在形成日后步入社会需要的各种能力。这种氛围还是很让人惊喜的。”中国军网记者于雅倩颇为感慨。

“不虚此行!”不少新闻工作者都在此次采访中收获满满。“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深圳从昔日的边陲小镇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国际化现代大城市,站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感受着深圳基因,我们的报道也将更加鲜活有力量。”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说。

触电新闻记者吴帆航则表示:“作为一名90后记者,此次采访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来寻找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的成功密码,更是希望由此获得面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深火热开展 在深圳感受面向未来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