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0万例
2021-04-01 08:28
来源: 新华网

瑞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0万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31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公共卫生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44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0万例,达804886例;新增死亡病例35例,累计死亡病例13465例。

资料图

据瑞典媒体报道,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正在瑞典大部分地区迅速传播,已成为很多地区新增确诊病例的主要原因。此外,最初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在不断增加。

瑞典首相勒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新冠病毒在瑞典的传播速度处于“非常高的水平”,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增加,民众应继续遵守当前的防疫规定。

瑞典公共卫生局表示,鉴于疫情严峻,瑞典将延长对餐馆、酒吧、健身房以及商场等公共场所的限制措施,取消相关限制措施的时间不会早于5月初。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瑞典抗疫政策一直相对宽松。随着新一波疫情到来,瑞典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成为北欧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瑞典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1日,瑞典超过112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48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