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盐田:疫苗接种全面开展,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03-31 2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盐田:疫苗接种全面开展,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夜晚的盐田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人头涌动、群众积极参与

设立临时接种点方便居民接种

当天晚上8时许,在沿港社区临时接种点,仍有不少下班赶过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现场秩序井然,居民整齐耐心地排队等待。

“最近有没有发热感冒等不舒服的情况?”在接种台前,从事物流运输工作的小李挽起袖子准备接种,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告知接种禁忌症。打完疫苗后,医护人员又耐心地叮嘱他务必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新冠疫苗的流程和其他疫苗一样,打完也没有不适感觉,心里很踏实。”小李说,他下班后赶过来,经过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才离开,整个过程大约1个小时。

夜晚时分辖区居民来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据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便于居民群众接种疫苗,针对辖区定点接种点少的状况,街道通过实地摸排,初步确定4个离定点接种点较远、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和在建工地设置临时接种点。沿港社区临时接种点是盐田街道首个便民临时接种点,现场设置了咨询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5个功能区,救护车在场外随时待命。街道、社区、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50名工作人员分驻各点加强引导,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