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东晓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东晓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小学少先队大队前往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踏青共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革命烈士碑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璨)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3月31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小学少先队大队前往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踏青共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革命烈士碑活动。东晓小学党总支部党员代表、东晓小学少工委代表、罗湖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员代表、东晓小学团支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简短而又隆重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参与人员庄严地演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坚定的歌声充满着壮志豪情。

紧接着,东晓小学德育处主任李红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知识——邮票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李红梅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邮票的发行意义,还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发行的有关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党史邮票。

随后,东晓小学少工委副主任张爱华为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烈士事迹,事迹讲述了一位位戍边战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和平和安宁。希望队员们能够学习烈士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在罗湖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副书记甘丽丽及东晓小学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入队誓词,坚定的誓言响彻每一个角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