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校车安全无小事!罗湖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演练与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车安全无小事!罗湖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演练与教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1日上午,罗湖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侨香学校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罗佰娇)为加强校车应急演练和安全驾驶工作,提高学校校车应急疏散处置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3月31日上午,罗湖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侨香学校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当指挥员发出校车警报后,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照管员、教师的指挥下,学生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车,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50名学生迅速疏散,到达指定地点仅用时3分钟,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事故。

随后,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罗湖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陈泽萍详细地解读校车安全管理的有关准则及法律法规,对参训校车驾驶员和随车接送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实、校车行驶注意事项、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要求校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校车逃生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还增强了驾驶员、照管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夯实了校车安全工作基础,为学生构建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开展校车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丰富了驾驶员和随车接送人员的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驾驶员及随车接送人员的校车安全意识,对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遵循“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的原则,切实把校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