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逾3.7万 近一月疫情反弹严重
2021-03-31 1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逾3.7万 近一月疫情反弹严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7303例,为2020年3月11日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数量最高。总统埃尔多安29日宣布,恢复解除近一个月的防疫措施,极高风险地区周末全面宵禁。

据报道,根据土耳其卫生部30日晚间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7303起确诊病例,155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3277880例,死亡31385例。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称,变异新冠病毒已在土耳其全境蔓延,占新增病例约75%。

3月初,埃尔多安曾宣布土耳其进入“受控之下的常态”,解除诸多防疫措施。然而,一个月以来,该国确诊病例数再度飙升,埃尔多安29日宣布,“非常高风险”地区恢复周末全面宵禁措施,全国各地周间深夜继续维持封锁。

目前,土耳其依感染率和疫苗接种进度,将各省区分为低、中、高、非常高风险4级,依风险等级由低至高将各省标成蓝、黄、橘、红色。

卫生部29日公布的最新风险等级地图显示,81省中的58省属“红省”,这些地区涵盖逾8300万人口的8成。

另外,埃尔多安29日也宣布了斋戒月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民众聚集享用封斋饭和开斋饭、全境实施周末额外宵禁,和餐饮业仅限外带。

土耳其1月14日起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接种超1500万剂疫苗,逾670万人完成两剂施打。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