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成立法援工作站
2021-03-30 1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成立法援工作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刘艳琳)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指引(试行)》,健全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圳市法律援助处与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协同发力,于3月26日挂牌成立“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在站未成年人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在揭牌现场。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深圳市司法局和深圳市民政局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的重要举措,是深圳市法律援助处和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关爱困境儿童、守护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是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的一把法律“保护伞”

image.png

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合影。

法律援助工作站确立工作制度,以确保标准化、规范化运作。畅通在站人员申请法律援助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录入、优先指派,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优援速援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及相关处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