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业人数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
2021-03-30 16:58
来源: 新华网

日本失业人数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东京3月30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月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为2.9%,与上月持平,完全失业人数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

资料图

报告显示,2月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5万,至194万,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就业人数同比减少45万,至6646万,连续11个月同比减少。

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显示日本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09倍,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该数值下降意味着招聘人数减少、求职人数增加,就业环境出现恶化。

厚生劳动省的数据同时显示,就业形势的地域分化问题依然严峻。疫情严重的东京、大阪等地因岗位削减,有效求人倍率继续保持在1以下,呈现出明显的求职难。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则表现为相对的招工难,倍率最高的福井县达1.64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