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胶布一贴“1”变“T”?罗湖交警“电眼”识破伪造车牌并快速查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胶布一贴“1”变“T”?罗湖交警“电眼”识破伪造车牌并快速查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罗湖交警通过非现场警务执法平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LTA**9”的轻型厢式货车不仅悬挂的车牌与登记的车型不符,而且在重点车辆系统中也查询不到该车的档案信息,疑似存在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郭含笑 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王一琳 胡静)胶布一贴,车牌“1”变“T”。3月27日,罗湖交警通过非现场警务执法平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LTA**9”的轻型厢式货车不仅悬挂的车牌与登记的车型不符,而且在重点车辆系统中也查询不到该车的档案信息,疑似存在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发现该情况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情报警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循迹摸查该车行踪。情报专班小组经视频研判分析发现,车主在“深圳限外通行”的时段内利用胶布将“1”变成“T”,因此该车实际号牌为粤“L1A**9”,而非“粤LTA**9”!

在掌握车主存在的违法证据后,交警部门立即加强对该车的视频布控和动态跟踪,并于3月29日晚锁定该车辆正驶入罗湖区沿河路。交警部门立即联动黄贝中队路面执勤接,并在第一时间组织铁骑警力前往沿河路开展稽查布控,并成功在沿河路拦截目标车辆。

经确认,该车驾驶员陈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第1款第2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有关规定,现场民警依法扣留其机动车并予以5000元罚款。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交警将不断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依托“电子警察”、“鹰眼”等智能手段加强车牌识别、视频监控并对重点隐患车辆进行实时监测,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