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这份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请查收!罗湖人大代表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份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请查收!罗湖人大代表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带头做到“应接尽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小龙 林毓瑛)在疫情防控进入疫苗接种的关键时期,罗湖人大代表再次彰显责任担当。3月29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带头做到“应接尽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作用,增强居民信心,提高接种疫苗的意愿;带领和影响所在单位、所在选区的人民群众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巩固抗疫成果,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作出积极贡献。

立即行动响应倡议 共克新冠同画心圆

在倡议书发出次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人大工委迅速行动,3月30日上午,清水河街道人大工委在草埔西社康中心举办“共克新冠,同画心圆——疫苗接种,清水河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现场聚满了前来咨询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清水河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并带领所在公司员工参加现场疫苗接种,其中,区人大代表、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阳亲自带领120余名员工接种疫苗。

清水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晓春表示,人大代表的表率与党委、政府的号召形成互补,代表拥有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能够动员所在企业员工、带动家人朋友接种疫苗。这次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清水河驻站代表绝大多数都到场给予了大力支持,即便出差在外的代表,也安排了所在单位同事前来,形成了浓厚的接种疫苗的氛围。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表示,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向社会广泛宣传和发动,让大家认识到疫苗接种是利国利民的事,积极自愿早日接种疫苗。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彭瑞珍对在场接种疫苗的居民朋友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感慨道,此时此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作为全省县级人大示范点负责同志在省人大作经验介绍发言,罗湖的代表工作之所以能成为示范,法宝在于一群勇于担当、积极热心、能在关键节点发挥代表作用的人大代表。

街道书记当起“客服” 企业董事长带头呼吁

 “国产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我已经接种了,希望各位居民朋友对疫苗有信心,尽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区人大代表、章輋股份公司董事长梁振新对自己所在村的村民发出了呼吁。据悉,当天上午活动现场疫苗接种近300人。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全体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的积极响应,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亮要求街道人大工委大力配合,并在微信群内当起了客服回应疫苗接种事宜,吆喝称“欢迎来翠竹街道接种,我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区人大代表肖幼美早已自愿担负起所在小区的疫苗接种宣传员,表示本小区只剩2位居民尚未接种。区人大代表杨瑞在公司微信群里呼吁同事进行接种疫苗的接龙。有的代表表示不知道如何申请接种疫苗,所在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立刻与之联系安排妥当。许多代表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带上家人朋友组团接种。

据悉,2020年1月底,在新冠疫情初期,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也发出了《致罗湖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体代表带头讲政治、带头当表率、带头讲奉献、带头促稳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两封倡议书,彰显了罗湖人大代表在重大社会责任前的担当和作为,抗击疫情,罗湖人大代表一直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