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隔两天再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2021-03-30 07:4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时隔两天再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本地感染病例,未能保持本地新增确诊感染病例零报告。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454例。

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是香港浸会大学的一名学生,其感染源头不明,是在相关部门对其所居住的大厦进行强制检测过程中被发现的。目前,相关部门正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新增的7例输入性病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土耳其和美国。

截至28日(即香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31日),香港居民共接种约462400剂新冠疫苗,其中443900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9日宣布,虽然目前香港疫情缓和,但担心复活节假期出现反弹,因此特区政府不会无条件大幅放宽社交距离及入境措施,只会调整、放宽部分风险不高的场所的防疫措施。当前香港采取的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将自4月1日零时起再延长14天,希望居民保持耐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