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36家“安心东晓”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36家“安心东晓”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在办事处一楼举行“安心东晓”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对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组织有力、作出示范的行业单位给予表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陈静蓉 陈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成果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罗湖区以东晓街道为试点,创建“安心东晓”工作机制,3月2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在办事处一楼举行“安心东晓”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对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组织有力、作出示范的行业单位给予表扬。

罗湖区卫健局局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主任郑理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甘春勇,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办事处主任胡维衡、街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为首批36家“安心东晓”示范单位授牌。

首批被授牌示范单位有海底捞餐饮、盒马鲜生超市、翠园东晓中学、中设广场等36个示范单位,现场共分三批授牌。仪式上,肖嘉睿代表东晓街道党工委、东晓街道办事处向获得“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称号的企业、商户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责、快速行动,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共同构建东晓辖区人民健康屏障。同时,要求东晓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推进现阶段18-59岁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湖区翠园东晓中学校长助理王晓菁在采访中表示,为配合东晓街道办新冠疫苗接种“安心东晓”创建活动,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接种新冠疫苗进行宣传,学校校长也极其重视这项工作,通过学校这个平台让学生、学生家长认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全校49个教学班,2600余名学生,全校老师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了81%。

“店内员工接种率达90%,对顾客来说是一种保障,也让顾客安心。”点都德水贝店店长张杰说道。

据悉,东晓街道在接到罗湖区联防联控统一部署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安心东晓”的工作机制下设现场协调、宣传发动、舆情应对、秩序维护、督促检查等6个工作组,在4天时间里,辖区内超6000名群众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36个单位接种率超过80%,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同时,东晓街道为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辖区内3处人口密集处设置临时接种点,并在草埔地铁站B出口采用轻质板房+遮阳棚的形式搭建临时接种点。在区卫健局和区疾控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经过周六、日不间断施工,最短时间内便将临时接种点搭建完成投入使用,为大量过往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充分体现了东晓街道科学务实的工作措施和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