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1-03-29 08:16
来源: 市前海管理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我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研究讨论,并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关于《深圳市政府投资基金绩效专项审计报告》(深审财调报〔2020〕7号),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主管部门未按规定建立绩效评价制度”问题

审计报告指出:3 个主管部门管理政策性基金,未按规定建立绩效评价制度,也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不利于规范管理政府投资基金。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我局预算绩效指标库已建立产业引导基金绩效指标体系,目前正在制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后续将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绩效管理,促进政府投资基金规范高效运行。

二、关于“部分子基金设立、募资和投资进度缓慢”问题

审计报告指出:市引导、鲲鹏和前海引导3支基金参投的子基金中,有8支设立推进缓慢。市引导、鲲鹏、天使、前海引导4支基金参投的子基金中,有129支募资和投资推进缓慢。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上述事项,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对2支设立推进缓慢的子基金已开展清理工作,并通过采取发函、约谈管理人等方式督促相关基金管理公司落实整改,目前2支投资推进缓慢的子基金均已开展投资业务,后续前海金控将督促子基金落实整改要求,提高投资运作效率。

三、关于“部分子基金返投的深圳企业未在深圳开展实质性业务”问题

审计报告指出:大数据审计筛查发现,有67家企业未在深圳缴纳社保、税收,或总纳税额低于10万元,涉及投资金额11.25亿元。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对于上述问题,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采取约谈管理人、发函等方式督促1支子基金所投的4家企业落实整改,经核查,4家企业中除了1家企业不属于前海片区返投企业,其余3家企业均已在深圳前海开展实际业务,已缴纳社保和税款。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