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健步学党史、线上微公益!罗湖这场绿道公益行爱心满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健步学党史、线上微公益!罗湖这场绿道公益行爱心满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由罗湖区委统战部主办、罗湖区新联会承办的第八届绿道公益行活动在淘金山绿道举行。活动围绕“新联心向党·迈向新征程”这一主题,将学党史、微公益融入到健步行活动当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丁小敏)春天的淘金山绿道空气清新、鸟语花香。3月25日,由罗湖区委统战部主办、罗湖区新联会承办的第八届绿道公益行活动在淘金山绿道举行。活动围绕“新联心向党·迈向新征程”这一主题,将学党史、微公益融入到健步行活动当中,大家一边畅享生态罗湖美景,一边交流分享增强凝聚力。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会长陈镇文出席活动。

位于罗湖区的淘金山绿道是深圳典型的郊野生态型绿色廊道,起于翠湖社区公园,经布心山、二线巡逻路,终至沙湾路,全长7.07公里。这里以梧桐山山水生态环境体验为中心,重点突出“精致”及“野趣”,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自2019年正式开放以来,已成为深受市民朋友喜欢的游览、休闲、运动、健身场所。

“出席中共一大的人员平均年龄多少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是在哪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本次绿道公益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由罗湖区各民主党派、罗湖区知联会、罗湖区海归协会、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罗湖统一战线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罗湖区委统战部工会等团体组成的12支队伍,从翠荫驿站出发,一路上健步如飞,踊跃参与拼图游戏比赛,并争相挑战党史学习教育问答。沿途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纷纷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罗湖生态名片点赞,手上挥动的国旗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致公党罗湖总支、罗湖区委统战部工会和罗湖区新联会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线上微公益活动,通过扫码便可参与捐赠。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共收到了122笔善款,总额超过10000元。这些款项将进入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罗湖统一战线公益基金,用于各项公益活动。

吴欢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罗湖区委统战部和罗湖区新联会举办此次绿道公益行活动,将学党史、健步行和公益慈善结合在一起,既增强了统战成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又倡导了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希望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通过健步行,进一步增强全区统一战线的活力、凝聚力,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