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环境
2021-03-27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环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粤港澳大湾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3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在深圳市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并与广东省有关方面就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等工作进行座谈。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座谈会,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代表深圳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分别汇报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开发区,以及相关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也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申长雨对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特别是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好与广东省、深圳市的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机制作用,更加注重知识产权顶层设计,自觉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更加注重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推进知识产权合作,探索丰富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湾区建设、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陈良贤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广东乃至国家创新、人才、技术等要素富集的高地,是未来知识产权产出的重要区域,加强大湾区知识产权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广东将以此调研为契机,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敏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一是构建了国内领先、国际接轨的综合管理体系。二是构建了政府搭台、企业获益的创新生态体系。三是构建了智慧高效、协同联动的监管执法体系。四是构建了全门类、全方位、全链条的企业服务体系。下一步,深圳将高质量打造全球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努力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深圳力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