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昨举行拆除启动仪式
2021-03-26 07:16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昨举行拆除启动仪式

原标题:乘风破浪开新局 同心续写新篇章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昨开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晶报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刘一蔚)奋楫恰当时,风正好扬帆。3月25日,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举行拆除启动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福田区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以及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华富街道办事处、市二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华富北片区业主代表参加了活动。

拆旧换新迎来新发展

托起居民“安居梦”

伴随着大型机器轰隆隆的作业声,华富北屋村47、64、65栋开始拆除,这标志着华富北片区棚改开始进入全新阶段,华富北拆旧换新,片区居民的“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华富北片区南临笋岗西路,北靠笔架山,东临市二医院,西接中心公园,经过30多年的风吹雨打,华富北片区楼体沧桑斑驳,配套设施严重匮乏,缺少公共活动空间,交通路网不畅,停车位极度紧张,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极大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2020年3月,华富北片区迎来发展新机遇,市政府要求福田区通过棚改路径解决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用地问题,福田区立即启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共涉及7个小区,拟拆迁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

项目规划了两所幼儿园,完善了小区的各项功能配套,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将彻底提升居住品质,改善片区生活环境。

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高质量棚改样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华富北片区棚改工作,组建200名精干力量科学划分为16个工作小组,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日夜奋战在棚改一线,平稳快速高效推进项目,让华富北片区早日实现拆旧换新。

片区情况复杂,居民诉求多样,为更好地倾听民意、了解民需、汇聚民智,充分保障业主权益,将工作落到实处,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担当、作表率,以点带面,形成党群一心的局面。现场指挥部通过上门宣讲、现场咨询、电话答疑、微信公众号、召开各类宣讲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棚改政策,得到了绝大多数业主的信任和支持。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多、产权复杂等难题,现场指挥部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逐一研讨解决。为更好地了解片区居民意见建议,现场指挥部广发“英雄帖”,征集建筑、规划类等专业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热心业主参与项目规划设计,并最终遴选了6位业主代表共同为项目规划建设建言献策。

全体工作人员牢记棚改为民的初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动项目进展。

以“深圳速度”“福田效率”

建设美好新家园

“我们相信政府主导的棚改。”一位在华富北片区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业主感慨地说。“政府主导”的模式让片区业主吃了定心丸,业主不再深陷与开发商利益博弈的泥沼,美好新家园也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地一步一步实现着。

如今,昔日热闹的华富北片区已经围起了围挡,现场指挥部正全力推进拆除工作。自2020年4月项目启动,从意愿征集到签约率98.78%,用时仅仅百日,刷新棚改“深圳速度”,充分体现了“福田效率”。

展望未来,华富北片区将围绕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型典范城区”为目标,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为环中心公园活力圈释放空间,为福田“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