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4日下午,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嘉敏)3月24日下午,罗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智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吕漫妮出席会议。

罗育德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单位要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要抓好宣传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好区委讲师团、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党员干部下基层讲党史,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要用好罗湖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推动罗湖发展建设的决心,利用多种媒体资源讲好“罗湖故事”。二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始终,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既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也要虚心请教问题之要、破解之法,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在破题解难上求实效,一手抓解决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一手抓解决群众身边事,建立常态化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在服务发展上显作为,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发展定位,在开新局上有作为有突破,努力推动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盯紧学风、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推进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认真谋划部署、统筹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各级党组织要担好主体责任,组织抓好本单位、本领域的学习教育。要防止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凝聚成奋发向上的干事合力。要加强督促指导,既明确任务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又创新方法,着力激发全区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把减轻基层负担同注重实效、促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