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海人家揭牌!宝安区新添一家红色教育阵地

福海人家揭牌!宝安区新添一家红色教育阵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4日下午,一幢承载了福海历史发展变迁的人文馆福海人家正式揭牌。

3月24日下午,一幢承载了福海历史发展变迁的人文馆福海人家正式揭牌,今后,福海人家将成为辖区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三会一课”阵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福海人家小楼原为桥头社区原住民民居,建于1980年,建筑面积约为250平方米,建筑风格中西合璧。2000年左右,该楼曾被作为桥头村委会办公楼。2016年,福海街道成立后,这里又被辟为街道办办公楼。2020年,福海人家被重新规划为福海人文馆。

福海人家内部干净明亮

福海人家

福海人家一、二楼皆为展厅,结合小楼自身的构造将桥塘广韵、正气家风、基围风情三部分内容有序展出。展厅选用不少老照片,这些都是福海不同阶段历史的“见证”,记录了福海发展进步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福海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以及一千多年来,广府文化、正气家风、基围文化、改革开放精神在福海这片土地碰撞交织、融合迸发,绽放出的独特风情。

揭牌仪式现场

邓桂洪对福海人家的改造

表示赞扬

他认为街道领导班子工作速度快、效率高、质量好。希望街道多挖掘历史故事,进行充分的宣传,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邓桂洪同时勉励街道干部,继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发扬“三牛”精神,为宝安、福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福海街道(蔡碧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