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25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涂启智)日前,深圳市史志办公室(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深圳市方志馆馆长黄玲,应邀来龙岗区平湖街道,为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举办了一场以《奋斗——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给平湖街道办和各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掀起了平湖街道党史学习的热潮。

黄玲曾经担任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多年,现为广东省省情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地方志专家库专家,长期从事深圳市地方党史、地方史、地方志与综合年鉴研究与编纂工作,先后主持编纂出版了《中共深圳历史》一、二卷,《执政深圳》《深圳红色史迹寻踪》等系列丛书。

讲座以“奋斗”为主题,从“大革命时期:革命烈火在宝安燃起”“土地革命时期:坚持红旗不倒的红色交通站”“抗日战争时期: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时期:坚持斗争,迎接新中国成立”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革命历史进行通盘梳理和全面解读,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党史打开了一扇窗户,也提供了有益的方法指导。

黄玲的讲座图文并茂、脉络清晰,以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生动讲述了深圳地区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革命斗争历史,让与会人员对深圳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的农民运动、涌现的革命志士、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光辉足迹,以及整个深圳地区的革命斗争对于中国革命的贡献等,有了基本了解和全新认识,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感染。

当天,平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街属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会。其中,社区干部职工在各社区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本次讲座。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