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一名“老兵党支部书记”,一心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1-03-25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街道一名“老兵党支部书记”,一心解决居民烦心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翁嘉琳)晚上十点多居民灯泡坏了,但小区物业人员已下班,他知道后亲自上门换灯泡;邻里间因为噪声有纠纷,他与党员们上门调解;小区保洁员家庭困难,他主动号召党支部发起公益捐款……他就是龙城街道尚景社区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邱金福。

邱金福,吉林人,1970年11月入党,曾在部队服役17年,从部队转业出来后他在机关国企任职,拥有20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2018年5月,担任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

探索“一室多元,32+联建”小区治理新模式。龙福一村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近年来小区老化、早期规划设计和当前居住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日益突显,而且小区出租房较多,近年来小区管理问题不断出现,居民的不满情绪逐渐显现。邱金福担任龙福一村党支部书记后,便开始全身心投入抓支部党务、推进优化小区党群关系。他对内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对外凝聚小区多元力量,并在小区治理工作上摸索出“一室多元,32+联建”工作法,小区内脏乱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只要国家还有需要,那咱就能上。2020年春节,邱金福主动参与,坚持义务奉献在抗疫一线岗位上,召集党支部党员在小区卡点开展志愿服务,进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逢人出行就苦口婆心的叮嘱疫情防护措施。在了解到小区管理处防护物资缺口较大的情况后,他和支委会、小区业委会进行商讨,在小区业主群、党员群发起募捐,并将募捐到的三万余爱心款全部用于小区一线人员防控物资采购,大大振奋了小区防控士气。

虽然小区防疫排查工作非常辛苦,邱金福却从不退缩,社区党委书记叮嘱他多注意身体,别累着了,工作还有社区党委委员能顶上。他严肃的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责无旁贷!他时刻不忘党员干部使命,以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两讲清三做到”,把党员教育抓到实处。针对党支部党员退休的多、年龄大的多、流动党员多的情况。在邱金福倡导下,党支部从2019年起就建立了《党支部工作一览表》,并把这张表公开挂在墙上,让大家互相监督。此外,党支部坚持新转入党员要和“书记谈话”,做到“两讲清三做到”。“两讲清”即:讲清党的纪律;讲清上级要求。“三做到”即:做到相片上党员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自觉参加支部的活动,严格登记,对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要在支部大会作检讨,经批评教育不改的要劝其退党;做到不当不缴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不见面的“挂名党员”。

“虽然退伍多年,但内心始终保持着军人的职责与使命,能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荣幸,我也会把这份工作坚持做下去。”“我们要把党建工作做在前头,小区居民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进一步增强。”邱金福如是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