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保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在深圳揭牌成立
2021-03-23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知保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在深圳揭牌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记者 胡津玮 )3月23日上午,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深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研究与培训基地 (以下简称“知保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知保中心” )举行。

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在会上致辞。他指出,知保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的成立,是完善深圳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和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将为深圳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体系、打造强有力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和调解队伍提供更高平台和更强助力。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表示,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断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圳样本,希望知保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主动作为,创新调解工作方式方法,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

知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知保中心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培训基地的平台优势,紧扣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工作主线,汇聚全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力量,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提升调解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模式,为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和高质量发展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