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老人手镯卡手致水肿发紫 消防2分钟快速救援
2021-03-23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老人手镯卡手致水肿发紫 消防2分钟快速救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记者 张喆)2021年3月22日12时许,深圳消防接报,福田区港大医院住院部B栋6楼有病人被手镯卡住。接警后,竹子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了解到,被手镯卡住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因不慎将玉石手镯推至小手臂中间部位无法取出,导致手臂水肿并发紫,家属无奈向消防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首先用纱布穿过手臂和手镯之间的缝隙,再建立支点,利用锤子缓慢对手镯进行敲打,经过2分钟的处置,玉石手镯断成两截被顺利取下,因处置得当老人手腕并无大碍。

深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戒指、手镯虽美丽,但它也会“咬”人,如发现戒指、手镯卡手,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手段进行润滑后自行摘取。切记不要死拉硬拽,被卡部位一旦充血肿胀更不利于摘取。若自己无法摘下可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