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这所未来学校已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这所未来学校已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罗湖区未来学校,调研学校发展及未来学校现场会筹备情况,实地参观了校园,并详细听取了学校筹建汇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近日,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罗湖区未来学校,调研学校发展及未来学校现场会筹备情况,实地参观了校园,并详细听取了学校筹建汇报。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副区长宋强,华润置地总部高级副总裁谢骥等陪同调研。

据悉,罗湖未来学校(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由罗湖区与华润置地合作创建,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研发指导,为九年一贯制公立新样态学校。

2017年,罗湖区超前规划布局,率先提出以“习本”思想为办学理念,发挥“习本课堂”本土原创独有知识产权的理论优势,打造一所“面向未来、对标国际、应对智能时代”的未来学校。2017年年底,罗湖区人民政府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签订创办“未来学校”合作协议。2018年6月,罗湖区未来学校成为首个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的罗湖区学校建设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由日本著名设计公司日比野设计依据习本教育理念提出的“林间习所”设计方案脱颖而出,该设计很好体现了“习本”回归本真教育、重视学生在实践中实现个性化发展的理念。

从确定办学意向到未来学校立项,从签约华润置地到聘请北师大副校长陈丽教授等作为专家顾问,从办学顶层设计的论证到全球招标设计方案,从去年9月的过渡办学到今年9月的华丽绽放。经过4年孕育,据了解,今年9月,罗湖未来学校(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将正式开学。

在调研中,聂新平对罗湖区未来学校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罗湖区未来学校是一所有理念、有理论、有试点、有实践的学校。未来,深圳教育要做到先行示范,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除了在数量和质量上做文章,更应该在创新上下功夫、出成功。希望通过未来学校现场会的召开,能征集和展示包括罗湖区未来学校在内的深圳各区改革创新学校的优秀案例,并邀请相关专家建言献策,为深圳未来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先行示范提供新思路和新路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