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执法分享会
2021-03-22 16:26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执法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铁军提升营培训系列活动,并于2021年建立了执法分享会制度,每季度安排不同的科室、管理所讲解本单位办理的典型案例,分享办案经验,实现执法能力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3月19日,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执法分享交流会,执法监督科、法制宣教科及各环保所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执法监督科、法制宣教科和西乡所作为第一季度交流单位,依次分享了如何充分发挥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在水质监测执法中的应用,如何巩固行政处罚证据链,加强建筑工地信息化智慧管控和创新非道路机械绿标二维码提升监管效能等典型措施亮点。各科、各所还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相探讨、各抒己见,相互交流经验,互相借鉴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以季度形式,持续开展执法分享会,不断加强执法经验的总结与学习,相互取经、学以致用,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科学化,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生态环保铁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