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202人环银湖水库!深圳今年首个半马在罗湖清水河开跑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人环银湖水库!深圳今年首个半马在罗湖清水河开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8:00,伴随着激情的音乐,来自清水河街道的居民、企业职工、街道干部职工、跑步爱好者等202名参赛选手环银湖水库开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20日讯(记者 郭含笑)3208:00,伴随着激情的音乐,来自清水河街道的居民、企业职工、街道干部职工跑步爱好者202名参赛选手环银湖水库开跑。这是2021年深圳的首场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街道办举办的首个半马赛事。

赏醉美春色 202名选手环银湖水库开跑

本次活动以“慢跑同忆百年历程,银湖半马公益乐跑”为主题,设置了10公里精英组、半马组(约21公里),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得到了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罗湖区人大代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杰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赛事在报名之初就受到了跑步爱好者们的热捧,报名通道金开始2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五六百人,远超预期,最终通过抽签选定202名选手参赛。

选手从珠光路一路跑进清水河美丽的银湖水库,一路上绿树成荫,春意盎然,徜徉在银湖水库的绿道间,感受赛道似火的热情,见证罗湖的精彩蝶变。参赛者们一路互相帮助、彼此打气没有人轻言放弃,没有人在乎被汗水浸湿衣衫。经过激烈角逐,官广平以1小时21分11秒的成绩夺得了半马男子组冠军,翁凤双以1小时35分37秒的成绩夺得了半马女子组的冠军。陈阳以38分20秒的成绩夺得了10公里男子组的冠军,罗旭以42分16秒的成绩夺得了10公里女子组的冠军。

白俊仁、魏刚、刘文杰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冠军还另外获赠了一辆汽车模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平时奔忙在不同岗位的党员们,今日集聚清水河街道的银湖水库,大家也一起跑出了精气神,跑出了气势。深圳报业集团与清水河街道是党建共建单位,此次举办马拉松也是双方推进党建工作的成果之一。”白俊仁表示。当天,白俊仁还带领了深圳报业集团2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赛事。

白俊仁带领深圳报业集团2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马拉松赛事。

赛事获选手一致好评

获得半马男子组季军的胡祝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跑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平常都是参加专业性较强的赛事,这是第一次参加街道组织的赛事,一路跑来发现后勤保障的人员比参赛人员还要多,虽然没有实施完全的交通管制,但在不影响交通出行的情况下也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

“参加这个比赛很开心,感觉很不错,一路基本都是绿荫”,罗旭告诉记者,她是布吉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也是一名马拉松的爱好者。平常下班也会和一些爱好跑步的朋友组织跑步。谈到一般去哪里跑步时,罗旭说,罗湖区的洪湖公园、东湖公园都会去,最常去的是淘金山绿道,绿化做得很好,非常适合跑步爱好者。

“从2013年开始,就带领企业员工开始跑步,到现在已经坚持了8个年头,100多名员工中一半以上都参加过国际国内的马拉松赛事,感受到身体素质变好的同时,企业活力也在不断地提升。”刘文杰说道。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从去年12月开始策划,现场布置了40余名警力,还有120余名医护人员、义工和安保人员,将近200余人,分布在赛道的起终点和沿途。为了给选手提供科学的能量补给,赛程中设置了2个“加油能量站”,也组织安排了3支医护救援队和2辆救护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