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城”用关爱营造社会温暖
2021-03-20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爱之城”用关爱营造社会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0日讯(记者 王营波)近日,凤凰涅槃艺术团的感人事迹在深圳引起广泛的学习与讨论,也让市民更深入地认识了公益事业。深圳作为一座“关爱之城”“志愿者之城”,热心公益、崇德向善是深圳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深圳各级各部门主动关心和支持先进典型,切实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积极为市民群众参加文明实践、公益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早在2017年,深圳便出台了《道德模范礼遇和帮扶制度(试行)》,在入户办理、医疗服务、文化服务、基金帮扶、住房保障等方面,对各级道德模范给予礼遇和帮扶。

市妇联依托服务基地,通过孵化培育、择优挑选、发现聚合等方式,指导一批草根社团、品牌服务项目登记成立社会组织,先后扶持培育50余家妇女社会组织,入驻基地社会组织超过200家,成为全国妇联系统规模大、功能全、设计新、运作规范的服务基地之一。

团市委充分发挥志愿者先进典型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和骨干作用,坚持为先进典型对接资源、孵化项目、组建队伍。近3年累计助力63个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通过省级赛事评选,并顺利获得“益苗计划”专项资金支持。

市关爱办积极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学习先进典型,助力“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形成。近年来,发起设立深圳市关爱道德模范基金,定向支持开展道德模范公益圆梦行动,建立健全帮扶困难道德模范长效机制。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