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只有一只凤凰
2021-03-20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不只有一只凤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0日讯(记者 王营波)近日,凤凰涅槃艺术团的感人事迹在深圳引起广泛的学习与讨论。凤凰涅槃艺术团团长郭丽英及团员身为癌症患者,但不屈服于病魔,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先后举办300多场公益演出,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力量鼓舞更多人,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但深圳不只有一只凤凰,还有许许多多类似的公益组织,在背后默默地奉献自己。

公益组织构建大爱鹏城

在社会关爱方面,致力于为在深康复的失学特殊儿童开设学前教育和社会化融合活动等公益项目的深圳市非常学堂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从2011年至今,已经帮助的特殊儿童为1829人,其中240位特殊儿童进入常规学校和幼儿园,34位特殊儿童进入深圳各区的特殊学校。致力于乳腺健康知识的宣导和关心乳癌患者及家人的身心成长的深圳市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从2014年成立至今,通过粉红丝带鼓圈、粉红创业工坊、粉红丝带骑行、粉红丝带爱乳日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超过3000位乳腺癌康复者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在特殊儿童教育方面,中国内地首家学习困难领域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深圳市学习困难关爱协会,开展了校园支持中心项目,在育才一小、育才二小、东湾小学等5所小学通过1000多次课程深度服务近300位学困孩子,家长讲座累计服务逾2000位家长,教师培训影响近350位老师。

在事业帮扶上,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倡导残障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在全国开展的“大数据工厂AI项目”,为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AI大数据处理技术就业岗位,帮助2000多位重度残障者实现人工智能居家就业并有了稳定的收入,残障朋友不但可以养活自己,还能承担起家庭生活开支。

人心向善成就公益事业

“做公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会越挫越勇,一直做下去。”非常学堂林青院长表示,在公益之路上,遇到过许多的困难,也有很多的感动。在非常学堂里,有很多的教师,本身是重点学校的教师骨干,他们毅然辞去了拥有丰厚薪资的工作,来到这里为公益事业而奋斗。

而在公益组织之间,彼此也惺惺相惜、相互扶持。粉红丝带乳腺关爱中心董美华在谈及郭丽英和凤凰涅槃艺术团时,充满了敬佩。董美华说:“郭丽英是乳腺患者心中的精神支柱,她乐观坚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行。”

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不仅仅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同时也利用自身的资源为多数公益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疫情期间,得知非常学堂场地出现问题,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主动帮扶,为非常学堂解决场地问题。

公益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群善良的人、勇于付出的人,才成就了公益事业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