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东门社区党委走进市血液中心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门社区党委走进市血液中心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3月17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门社区第一书记、东门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宿静带领社区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走进深圳市血液中心,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实地参观采供血的全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洪凤钗)为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圳市罗湖区东门社区党委以“学党史办实事,向雷锋学习”为主题组织三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1年3月17日上午,东门社区第一书记、东门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宿静带领社区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走进深圳市血液中心,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实地参观采供血的全流程。

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发展历程与东门老街的渊源:一是深圳第一辆无偿献血车在1993年5月停在工人文化宫,这是中国大陆无偿献血的起航点,实践成效更是推动了全国无偿献血制度的建立;二是无偿献血车停放在太阳百货广场时,创造了当时全国无偿献血量单车日采血量最高的纪录(单车日均采血达200人次);三是当前位于西广场的献血点,在全市街头献血点中排在全市第二。

随后,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就当前东门红色村(社区)建设的情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具体举措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东门红色故事、党建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结束后,党员们来到献血大厅,观看了市血液中心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遇见你,谢谢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书记卢亮的介绍下走到献血荣誉墙、采血室等了解了“一袋血液的生命历程”,对于采供血过程的科学性、安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3月18日上午,东门社区第一书记宿静、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带头到位于西广场的东门献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同事们积极响应,献血全过程的高效、安静与温馨让大家感叹:“我健康、我捐血、我快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