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9 16:4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国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的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延青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为“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全方位气象保障的必然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王延青同志强调,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气象强国的城市范例。二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预见性。三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让气象更有效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四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五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不断深化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六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中的思想伟力转化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强大精神动力,推进深圳气象“十四五”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良好开局。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气象主责主业和先行示范“民生七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进“双区”建设和综合性改革试点实施工作作出气象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