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2021-03-19 16:28
来源: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3月18日上午,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活动在深圳召开。会上,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通报了工作情况。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出席会议。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题为《综合治理 精准破题 再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农贸”》的经验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参加会议。

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城市文明和公共安全。根据上级决策部署,我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升级改造为抓手,大力实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努力再造先行示范区“新农贸”。通过压实市场主体责任,着力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严管产品质量安全,筑牢日用品安全底线;打造市场智慧计量,消灭“短斤缺两”问题;创新限塑工作模式,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等措施,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综合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逛农贸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享受。

在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深圳农贸市场获中央文明委实地考察满分。此外,根据深圳新闻网抽样调查,市民对农贸市场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4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获南都街坊口碑榜“年度致敬大奖”;“福田区中和市场改造设计”项目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金奖。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农贸”,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