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政局慈社处一行应邀参加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03-19 16:01
来源: 深圳市民政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市民政局慈社处一行应邀参加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3月17日,广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夏健、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张慧玲一行应邀请参加我市在龙华社工街举行的“汇集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深圳第十四届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并前往深圳市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调研。

广州市民政局一行应邀参加深圳第十四届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由深圳市民政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四届深圳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在龙华社工街举行。活动中,在广州市民政局慈社处夏健处长和深圳市民政局慈社处叶征航处长的见证下,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与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张卓华共同签署了《深化广州深圳社会工作事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穗深两地社工协会将通过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合作交流机制、共建社会工作服务资源共享机制和转介联动平台、共建社工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和专家库、推进两地行业自律和信用信息公开合作等九项合作内容,进一步深化两地社会工作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促进两地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进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在学术研究、实务探索、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广州市民政局一行前往龙华社工街参观交流。

广州、深圳两地社会工作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两地市民政局、社工协会共为两地社会工作协同发展“点赞”

下午,广州市民政局慈社处夏健处长一行前往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了该机构在人才管理、项目运营等情况,同时对如何发挥社工在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夏健处长对该机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市社协组织两地社工机构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发展共同努力,携手合作。

广州市市民政局一行前往深圳市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调研

(图/文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编辑:刘诗瑾]